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樊纲:公务员人数比例有扩大趋势 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2012年04月02日 12:4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

图为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就业与增长”论坛上表示,公务员人数比例有扩大趋势,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以下是文字实录:

[12:33:28] 观众:我是中国财经报记者,我想问樊纲先生两个问题,今年两会上有人提出中国财政供养的公务员队伍越来越大,而且现在更多的大学生包括考上博士,拼命进公务员队伍。怎么来看待这种现象?

[12:35:01] 樊纲:当然这是需要改革的一个问题,我们研究所做过一个中国市场化指数,分析各地区的市场化进展,其中有一个指标是关于政府改革。这个数多年是负数,因为我们用的指标是中国人均的政府行政开支,人均的数和经济增长的关系,长期是负数,就是它的增长比人口增长快。中国政府的行政开支,公务员人数比例在整个人口比例当中现在有扩大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和一系列其他的问题,包括就业倾向、腐败问题等等都相关。所以政府改革的一个重要领域就是要回答解决你刚才提出的。 樊纲:当然这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增长 改革 博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