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约翰·奎尔奇:中国当前劳动力人口不足

2012年04月02日 12:5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目前的劳动力就业当中,人口是不足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约翰·奎尔奇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中做上述表示。

约翰·奎尔奇说,看到一个数字,60岁以上的中国人还是在工作的,所以有很大的机会,让劳动力得到足够的供给。

他认为,将来中国需要重新平衡自己的经济增长方式,主要的是改善劳动力的质量、素质。

约翰·奎尔奇希望增加高技能的工人,以及更关注服务行业。他认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是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说提高劳动力的生产效率,这非常关键。

他说,如果劳动力的技能得到很好的提升,那每个人所创造的GDP数字就会进一步提升,这样就可以缓解劳动力人口下降的影响。

他还以为西方青年人举例说,现在西方年轻人看到人均GDP增长以后,并没有生太多孩子,而生育率在下降。生育率非常重要,当生育率比较低的时候,在光谱的另外一端,需要赡养的老年人就增加。如果生育率低,年轻人口需要赡养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工作比例不会增长太快。工作比例在老年人情况下也会增长,是因为另外一段的生育率在下降,所以比例还是会增加的。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约翰·奎尔奇 劳动力人口 生育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