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樊纲:政府改革指标多年是负数 行政开支有扩大趋势

2012年04月02日 13:2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国民经济研究所做过一个中国市场化指数,其中关于政府改革一个指标多年是负数,而且,中国政府的行政开支,公务员人数比例在整个人口比例当中现在有扩大的趋势

有记者提出,今年两会上有人提出中国财政供养的公务员队伍越来越大,而且现在更多的大学生包括考上博士,拼命进公务员队伍。怎么来看待这种现象?

樊纲答道,这是需要改革的一个问题,国民经济研究所做过一个中国市场化指数,分析各地区的市场化进展,其中有一个指标是关于政府改革。这个数多年是负数,因为用的指标是中国人均的政府行政开支,长期是负数就说明是它的增长比人口增长快。

樊纲称,中国政府的行政开支,公务员人数比例在整个人口比例当中现在有扩大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和一系列其他的问题,包括就业倾向、腐败问题等等都相关。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樊纲 负数 政府改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