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枪田松莹:日本退休年龄要提高到65岁

2012年04月02日 13:58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这是政府的方针,已经决定了,今后各个企业会相继实施

“日本退休年龄要提高到65岁,这是政府的方针,已经决定了,今后各个企业会相继实施”,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会长枪田松莹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上透露。

枪田松莹说,实际上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战后婴儿潮出生的这些人,他们65岁在退休的时候,日本的劳动力就减少了很多,所以对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大家都很担心,所以提出了“2007问题”。但日本2007问题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为什么呢?

枪田松莹解释道,因为日本企业把有必要留在企业里工作的人,留下来继续工作,也给他们工资。有人退休的同时再以返聘的方式也在做。所以平均来看日本的工作人员当中过了60岁仍然在工作的人很普遍、很多。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财经 日本企业 退休年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