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枪田松莹:日本有很多有钱的老人但大部分在储蓄

2012年04月02日 14:1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会长枪田松莹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分论坛中表示,“日本有很多有钱的老人,但大部分人他们都在储蓄”。他强调,经济增长缓慢的社会里的人对未来非常不安,虽然日本政府也准备了社会保障安全网,但还是不能让大家放心。

枪田松莹说,“大家经常说在日本个人的金融资产已经达到了人均1400万亿,其中有60%都是由65岁的老人所持有的个人金融资产。这些金融资产是什么情况呢?刚才各位也提到了,有很多人在使用这些资产,但大部分人他们都在储蓄,因为日本经济增长缓慢,经济增长缓慢的社会里的人对对未来非常不安,虽然日本政府也在准备了社会保障安全网,即便准备了一些还是不让大家放心,让大家安心的状态还是经济持续增长的状态。因此,有很多针对老龄人口的产业,还是有一个让老人安心花钱的经济社会,我觉得非常重要。如果能形成这样的社会,老人们其实是有钱的,他们就会更多的旅游,更多享受他们的闲暇时间,去更高级的老人院,他们可以自在的花钱”。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日本政府 日本 老人 资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