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欧洲一揽子救援计划的好坏由历史检验

2012年04月02日 15:25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在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欧洲国家出现了一系列一揽子救援计划,欧洲央行的决策得到了加强,不管它的决策是好是坏由历史检验。

刘明康表示,不能表示欧洲央行的这些做法是好是坏,结论交给历史。他解释,之所以这样说,因为这些措施政策已经超过了欧洲央行原来的界限,也就是说欧洲央行必须要采取紧急的措施,在最需要的时候像救死扶伤一样挽救。

刘明康称,央行的措施一定要画一条线,也就是说有所为、有所不为之间一定要划一条清晰的界限。在不够和过多之间也要划出一条清晰的界限。在央行采取此类措施之前,得把自己的思路先梳理清楚,反复问自己这个问题,理解界限何在才采取措施。

“如果你不知道界限在哪里,意味着你不知道自己的底线是什么,这个风险将会非常大。”刘明康表示。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刘明康 欧洲央行 财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