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认为人民币很快在世界发挥重要作用是天真的

2012年04月02日 15:56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币国际化并不简简单单是一个时髦的词汇,而是一揽子计划当中的组成部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在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会稳定的、按部就班的推进。

刘明康称,人民币国际化是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一是货币自由化,二是汇率自由化,三是资本账户自由化。这会稳定的、按部就班的推进,而且也并不是说一小口、一小口的去吃,要有一个整体论的,完整的方案。

刘明康称,“如果货币、汇率和资本账户自由化的话,如何能够对人民币进行有效的定价呢?让它成为一种储备货币或者是避险工具呢?所以我们应该从完整的意义上把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说清楚,千万不要像痴人说梦一样,人民币马上要在全世界发挥一个极其重要的作用,这是非常天真的。

“我们听到了很多来自外国的乐观主义的论调,说外国人愿意持有人民币,甚至超过了持有其他货币的意愿,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经验教训,有我们自己的判断,所以我们必须小心谨慎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我们的目标是有的,我们去推动这些工作不仅仅是出于赶时髦,而是为了我们的人民利益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去做。我们采取构建模块的方式,一步一步把这个工作做起来。首先在国内要进行系统性的改革,这是我们推进这项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刘明康说道。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刘明康 人民币国际化 货币自由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