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锡培:税多税重税收监管不规范

2012年04月02日 15:58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2日博鳌举办主题为“为企业减税——打开国强民富之门”的和讯网专场论坛中,江苏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先生表示,现在企业感觉到,第一税种比较多,第二税率相对比较高,第三征收监管环节当中并不是很规范等等。

蒋锡培讲述四个关于征税要点:第一,税种很多;第二,税收结构怎么样,这要合理设置;第三,比重怎么定;第四,怎么样和国际上做比较,征收监管环节当中并不是很规范。

蒋锡培建议,政府应该研究如何使得财税政策能够促进社会经济非常重要的手段,使企业在全球有竞争力。举

他举例称,“现在企业的增值税相对来讲比人家高得多,企业的所得税也是相对比较高的,尽管高新企业等等享受15%的优惠政策,还有其它的鼓励政策,但总体来说还是高。"

另外,他认为个人所得税也应下调。“现在超过1万元就到45%,能不能调到30%,能不能调到25%呢?因为就同样国家范围的香港,新加坡只有15%,前面该交的都交了,余下85%他还要收那个吗?而且凡是创业的个人都是非常有智慧的,他也创造了很多的价值,能不能让他在我有条件的时候把更大的财富资源发挥作用”

蒋锡培更建议,把大税率大幅度下来,百年以后征个遗产税。“遗产税再交个30%或多少,可能这结构相对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蒋锡培 税收结构 税收监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