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谈经历:我总是希望实现些几乎没法实现的目标

2012年04月02日 16:2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美国驻华大使、前商务部长骆家辉在“新兴经济体:结构调整与认识误区”论坛上谈个人经历,表示我总是希望能够实现一些几乎没有办法实现的目标。

以下是文字实录:

[16:13:58] 骆家辉:我得回到很早之前,十几岁的时候,我在美国的童子军很活跃,我在高中的时候参加了夏令营,在大学的时候我们进行了野营攀山的训练。当时我学习到一定是如何才能够激发人们更多的潜力和热情,并且如何才能够鼓励人们,让人们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这是我从实体的角度想要告诉孩子们,如何才能自己学会生存,自己才会创造自我尊严。 骆家辉:我得

[16:15:43] 骆家辉:对于个人人生的变化是很多年后发生的,我执行一些管理部门相关的工作,才知道怎么样执行一个项目。尽管其他的人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法规,但是你是怎么样才能够执行项目,怎么才能够获得成功、避免失败?后来我就奠定了自己的一个人生哲理,这个人生原则一直伴随着我,那也就是我们如何让政府变得更加有效,更负起责任。和很多人而言,他们和政府之间的交流和政府打交道的经验都是不太好的,包括排队、续签、去美国等等。这就让他们对于某一个固定的政府产生了一些惯性的思维,所以我总是希望能够实现一些几乎没有办法实现的目标。如果只是确定一个微小的变化目标,也许人们只是对一些细节做小小的调整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但如果你制定一个很远大的目标,人们也许不得不抛弃现有的机制和组织重头开始。我们并不是谋利的,但是可以利用一些原则实现政府的转型。 骆家辉:对于

[16:18:18] 骆家辉:我到美国驻华大使有7个月的时间,在过去要约到美国使馆的签证面试要很长时间。在过去对于美国签证的需求是大幅度增长了,同时我们没有增加签证官,而且我们的签证官要加班。最近在北京和上海,你要约到美国签证的上市只要2天时间。所以我们要设计一个超级高的目标,即便我们是拼尽全力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要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我们不会去责备别人,去开除我们的员工。但是在政府,我们不要怕去惩罚别人,我的原则就是人都不是完美的。比如在足球比赛当中,一个队会赢,另一个队会输。所以我们必须要求人要遵守道德原则、职业操守原则来努力工作。但是我们要解放思想,要找到一些创新的办法来实现这些超高的目标,并且要为自己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庆贺,并且要鼓励他们,激励他们,即便是最初的目标没有实现。这是我在职业生涯当中的一些大的变化。 骆家辉:我到

[16:19:09] 骆家辉:从个人角度来说,最大的变化是我结婚时间比较晚,我的孩子是在我当州长之后两天就出生了。第二个孩子是我在卸任州长两个月之前出生的。我当时是尽可能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待着,在小孩睡着之前给他们念念故事。有些人给我说你可以去参加各种各样的会议,但是没人会记着你。如果你能去你孩子参加的第一个钢琴比赛、第一场足球赛或者第一场个人演出,谁会记住你呢?这是我个人所保持的一种原则。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目标 美国 政府 人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