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Brian Derksen:中国现在这种推动力是不可能持续的

2012年04月02日 16:5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德勤全球副首席执行官Brian Derksen

图为德勤全球副首席执行官Brian Derksen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德勤全球副首席执行官Brian Derksen在“新兴经济体:结构调整与认识误区”论坛上表示,中国现在这种推动力是不可能持续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16:36:38] 宋立新:谢谢!如何改变商业,刚才日本住友的代表给了一些经验。再问一下德勤,因为德勤也服务于全球很多大企业,从德勤的经验来看,中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它的转型升级应该注意哪方面?

[16:38:17] Brian Derksen:看上去,我觉得中国现在真的是在一个转折点,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在过去的10—20年当中,我觉得也是大家达成的共识,这种推动力是不可能持续下去的。所以多数的引擎、推动力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因为世界不是一个静止的世界。中国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功,同时也影响了一些原来增长的推动力,包括工资方面,因为工资现在在增加,所以使得中国继续保持现在的制造业的领导地位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觉得中国应该不断的进行升级,在自己制造业的发展过程当中进行不断的升级,这样用来迎接一系列的挑战。现在中国应该更多的参与到设计、包装以及市场的过程当中,因此这也需要其他的因素。也就是当我们提到制造能力的时候,过去这些因素也许不是那么重要,但现在中国需要更多的关注人才竞争,需要更多的关注教育,也许是要关注人才的国际经历,而不仅仅是国内的经历。所以对于人才的需求也许是不一样的。 Brian

[16:39:34] Brian Derksen:除此之外,随着中国在制造业当中进行升级,毫无疑问中国需要建立全球的联系,包括全球的供应链、配送链等等。在这方面中国就需要更全球性的网络,也需要超出你在关注制造业能力的时候原来所有的网络能力。所以中国需要扩大自己的规模,要进行升级,同样也应该更多关注研发和创新行业。这方面的代价肯定是很昂贵的,但是你需要这些,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制造业的升级。另外,我觉得我们并不是要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的对立,因为我觉得两者都是需要的,因为在制造业升级的过程当中,你会看到对于服务业的需求会不断增加。这个过程就变得更加复杂,因为服务业也需要同样的人才,会和制造业进行竞争。 Brian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德勤 制造业 升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