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氏家纯一:通过FDI和自贸区可促进收入分配公平

2012年04月02日 17:05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野村控股前董事长、高级顾问氏家纯一在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中国可以通过直接对外投资、建立自贸区去平衡经济转型和缓解收入分配的公平。

氏家纯一解释,自贸区、自贸组织能够充分显示出在各个成员国之间经济互补性和依存性。成立一个自贸区,或者签署一个自贸协议对中国有好处,肯定能够帮助中国在不同区域平衡收入分配,也能够很好的进行资源分配。

另外,氏家纯一提到,充分利用FDI,就是外商直接投资,对于收入分配是有好处的。

他指出,中国政府在重新分配现在的税收,分配给地方政府,一定要保证重新分配、再分配是合适的和适度的。但现在情况不是这样,低收入的地方政府,只能提供最低的给当地人民的补贴、公共产品,因为当地的低税收是不能支持这些财政开支。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氏家纯一 自贸区 收入分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