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环境问题合作是中美关系重要亮点

2012年04月02日 17:22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针对碳排放问题,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和美国驻华大使、前商务部部长骆家辉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中发表观点。

邵宁说,环境问题在中国是新兴产业,中国企业需要学习,因为以前根本没有重视环境的问题,环境的问题根本就没有计入企业成本。前几年所谓中国制造低成本、低价格,里面有一块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他还补充说,中国企业需包括中央企业,都在往这方面发展。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节能环保集团,现在节能环保集团的国际合作非常之多,因为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这个问题。而且知道节能环保将是未来一块非常大的市场。所以这个方面的合作是没有任何障碍的”。邵宁作上述表示。

骆家辉表示,环境问题实际上是中美关系的一个重要的亮点,双方已经展开了一系列密切的合作项目,是由两国政府共同举办的,同时有一些新企业参与。

他还说,最近美国对中国国航747使用的燃料进行测试,这一项测试结果进一步证明了中美两国企业在清洁能源科学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骆家辉 环境问题 中美关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