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事董事长:去全球化是要消除所有私企 这是灾难性的

2012年04月02日 17:5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卢英德

图为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卢英德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卢英德在“全球化VS去全球化”论坛上表示,全球化是百事公司的立足点。而去全球化就是要消除所有的私营企业,这是灾难性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17:30:56] 冯国经:我们共同来讨论一下接下来怎么走,如何在一个更加平等和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向前走,并且重新赋予全球化新的生命力和活力。目前我们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在这个十字路口上应该考虑全球化的2.0版,如果有全球化2.0版的话,全球化2.0有哪些组成部分?我们正在进入的新时代有什么特点?讨论这个问题,目前我们在台上的访谈嘉宾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了。首先我想有请所有嘉宾讲一讲这个问题,开场发言之后马上就开始讨论。我想把这个问题提给卢英德先生,您一直是在帮助像百事公司这样的企业在全球化之中发展,您认为给全球化带来了什么影响?

[17:33:15] 卢英德:我们不能够在世界舞台上进行竞争的话,我们也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所以对我们来说全球化并不是一个选项,而是百事公司的立足点。因为那么多的国家让我们参加到他们的经济当中,也通过我们帮助他们参与到其他国家当中。所以我认为在过去二十年、三十年当中,全球化是一个繁荣的推动力,没有国际的世界比到处都是边界的世界要好得多。我记得1978年,当时是邓小平先生启动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今天中国每天的出口都达到了1978年出口的总额,这也是全球化的世界带来的结果。每次我听到有人谈去全球化的时候,我不喜欢用这个词。没有人知道去全球化是意味着什么?是什么意思?因为全球化是由政府,不只是由政府之间的框架来奠定的,主要由私营企业来推动的,你要想去全球化就要消除所有的私营企业,这是灾难型的。目前全球经济处在下滑周期,有些人失去了工作,这是痛苦的,人们不可避免的要质疑全球化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好处。我们必须要教育世界各国的人民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同时我们也必须要思考下一版的全球化,也就是全球化2.0,而不是考虑去全球化,去全球化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词汇,希望通过今天的讨论把去全球化这个词删掉。 卢英德:我们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全球化 百事公司 英德 博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