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英德:多哈回合最大问题是谈判不对称

2012年04月02日 18:5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卢英德

图为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卢英德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卢英德在“全球化VS去全球化”论坛上表示,多哈回合最大的问题是多哈回合的谈判不对称,有一些国家要求减少补贴、开放市场。但是提出这样要求的国家自己就有补贴,就有市场的保护。

以下是文字实录:

[18:38:03] 提问:我的问题非常简单,也改变在座各位嘉宾怎么评价多哈回合在贸易全球化中间的作用,和当西方大国放弃了多哈回合将近10年的努力,那么2.0版本的贸易全球化,我们下一步会怎么走呢?

[18:38:18] 冯国经:我们得围绕着这个问题再开一段全新的会。 冯国经:我们

[18:39:06] 卢英德:我在考虑多哈回合的时候,我觉得多哈回合最大的问题是多哈回合的谈判不对称,有一些国家要求减少补贴、开放市场。但是提出这样要求的国家自己就有补贴,就有市场的保护。在多哈回合的背景下,取代多哈回合更多是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而不是要想在多哈回合的背景下去达成全球的贸易协议。特别是对于我所在的产业来说,多哈回合的谈判是不对等的。在这里我没有资格直接来评论这个问题。 卢英德:我在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多哈 回合 英德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