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铁雷斯:目前发达国家已害怕提全球化

2012年04月02日 19:2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在西方,包括美国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从来没有听过一个政治家用过全球化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太危险了,意味着你们国家的就业机会流出国外了。”4月2日,花旗副董事长古铁雷斯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化VS去全球化”上如此表示。

古铁雷斯说:“我想补充一下关于不可避免性,科技的进步已经使得全球化变得不可逆转,我们没有办法停下全球化的潮流,不能停止,我们也不能倒退。由于科技进步、科技发展,消费者自己要求全球化不断发展下去,所以每个人都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了,越来越世界化了。我们对于世界的了解也是更加全球化了。现在西方,包括美国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从来没有听过一个政治家用过“全球化变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太危险了,意味着你们国家的就业机会流出国外了。但是现在在发展中国家,很多领导这都会用全球化的词。所以我们当前的世界当中,有一半的发达国家不敢说全球化,另外一半发展中国家敢于说全球化,去参与到全球化。”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古铁雷斯 花旗 财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