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田康夫为亚洲发展提出五个关键词

2012年04月02日 21:09
来源:《财经网》 作者:朱钰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网》记者 朱钰】“增长率、内需、差距、资源能源、亚洲经济一体化”——4月2日,日本前首相、博鳌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在主题晚餐会《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上对亚洲发展提出这样五个关键词。

他表示,在亚洲各国经济增长的同时,亚洲国家之间相互依存度上升。各国一方面要以本地区为市场,另一方面要拉动本国内需,将本国市场发展作为经济支撑点,致力于经济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

他指出,在开放的市场,强有力的经济参与者越来越富有,力量薄弱的国家越发贫穷落后。因此在亚洲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为推动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要使全球化果实得到均摊和共享。既要消除国内差距,也要消除国家间差距。

他说,能源环境成为全球性课题。中国目前有20座核电站,并将迅速提升数量,以应对能耗和环境问题。日本在经济快速增长时期也经历过这些问题,但中国如今的问题恶化更快、更广泛也更严重,印度在这方面也不乐观。伴随着新兴经济体快速发展,各国围绕能源资源开展的竞争也将越来也激烈。现在亚洲环境超负荷,对区域内各国而言不利于健康、可持续增长,应对此警惕。日本数十年前就在绿色经济方面进行摸索,日本企业把节能作为创新能力。亚洲各国要加快节能技术的开发,这是必然选择。

他还表示,要实现亚洲健康、可持续发展,还必须继续推进地域性合作。亚洲一体化进程正取得可喜的进展,今后区域内各国贸易额仍会保持高速增长。全球70亿人中亚洲人口40亿,其中9.4亿是中产阶层人口。亚洲的潜力很大,迈向经济一体化是必然潮流。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福田康夫 亚洲各国 亚洲国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