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大海:整合也是制造业升级的出路

2012年04月02日 21:22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大家都在讨论创新,创新好像是一个出路,是一个制造业升级的出路。但是整合也是非常重要的”,赢创工业集团全球董事会执行董事俞大海4月2日在博鳌“圆桌会议:亚洲制造业的突围”中做上述表示。

俞大海说,我们怎么样把客户、供应商、上游下游整合到一起,整合成一个供应链,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俞大海还举例说,最近在新加坡、上海做了一个投资。做这样的投资不是因为新加坡劳动力成本是亚洲最低的或者上海劳动力成本是中国最低的,绝对不是这样。是因为这两个地方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最好的一体化配套设施,有一个最好的系统性的优势提供给我们。

俞大海因此表示,大家都在讨论劳动力成本的上升,泰国的代表这次也告诉我们泰国的工资也在上升。工资水平的上升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只要生产力在不断上升,我们就可以来承受工资的上升。所以制造业未来劳动力成本上升是不可避免的。

俞大海指出,关键是我们要有一个好的环境,要有一个好的集成的一体化的环境,也就是类似之前我们讲的集群的概念。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俞大海 制造业 整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