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施正荣:没中国介入 光伏发电成本下降要推迟5-10年

2012年04月02日 21:5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没有中国介入这个产业,我想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所谓的平价上网等等,至少要推迟5-10年”,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4月2日在博鳌“圆桌会议:亚洲制造业的突围”中做上述表示。

施正荣说,所以在光伏发电这个领域,由于中国制造加入,对成本下降取得了很大进步。

施正荣进一步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第一,投资,在过去十年有巨大投资,使得产能迅速扩大。第二,研发和技术创新,尤其在制造领域产品的技术创新、设备的创新等等,使得制造的效率、产品的转换效率不断提高。第三,供应链的发展。五年前全球没有光伏产业供应链,由于中国制造介入,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施正荣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