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东华:海量信息过剩后稀缺的是信任、选择和安全

2012年04月02日 22:1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海量的信息出现之后,稀缺的是信任。海量的价值出现之后,稀缺的是选择。海量的数据产生之后,稀缺的是安全”,正和岛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刘东华4月2日在博鳌“圆桌会议:亚洲制造业的突围”中做上述表示。

刘东华说,互联网的大潮来了之后,我就发现海量信息。但是海量信息过剩之后出现的问题是什么?

刘东华表示,我知道所有这些工具手段都是为我们服务的。我们选择了最好的。但是选择了最好的,发现最好的仍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为生命有限。刚才我说稀缺的是时间,稀缺的是信任,稀缺的是选择,稀缺的是安全。怎么办?

刘东华还说,在十几年前当互联网大潮刚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做传统媒体很快就要被淹没了,变得越来越没有价值,因为每个人都是信息发布中心,每个人都是记者、编辑,我们的价值何在?但是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一个潮流和趋势,就是刚才说的,互联网这个浪潮来了之后,他带来的稀缺是什么?

刘东华认为是帮着大家节省时间,帮着大家提供信任,帮着大家提供安全,帮着大家提前做出最有价值的选择。

他说,我们一句话就是帮助我的客户群解决价值优先级,就是什么信息最有价值,什么样的关系、人脉最有价值,解决价值优先级,尤其是越是重要的人,它的时间就越稀缺,信任成本就越高。所以我现在做的正和岛,主要是帮助高端人群解决最重要的两个价值优先级,一个是资讯价值优先级,一个是人脉价值优先级。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刘东华 海量信息 优先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