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田康夫: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关键词”

2012年04月02日 22:19
来源:中新社 作者: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博鳌4月2日电(记者 魏??)4月2日晚,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在本次论坛“重量级”活动之一主题晚餐会上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举办至今,已经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他提出,亚洲各国要实现今年博鳌论坛主题:“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持续与可持续发展”,有五个“关键词”

经济增长率——福田康夫表示,由于亚洲很多国家经济基础并不稳固,各国保持一定经济增长率不可或缺,这也是亚洲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亚洲人口众多,就业压力巨大,只有维持经济增长率,才能缓解各国就业压力,保持经济增长。

内需——亚洲各国经济增长不能仅仅依靠对欧美出口,必须以扩大各国内需为基础。目前,亚洲各国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内需的措施,致力于经济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

差距及收入分配公平性问题——亚洲各国间的樊篱逐渐打破,这促进了亚洲整体财富增值。但福田康夫强调,在开放的自由市场经济中,强有力的经济参与者越来越富有,力量薄弱的参与者则有可能不断被边缘化。在亚洲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为推动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各国不应各自为战,对于有共性的问题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并尽早开始相关可能性探讨。

能源、资源和环境——在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都不容乐观;在东南亚各国,这一问题也变得越来越棘手。福田康夫说,大量消耗资、能源、环境超负荷的增长模式,对亚洲而言已经不是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亚洲各国今后在既竞争又合作的同时,必然要加强在节能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经济合作和经济一体化——福田康夫强调,亚洲要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必须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而博鳌亚洲论坛正是旨在推进这一合作的组织。“亚洲一体化进程已经取得可喜进展,在亚洲经济日益发展的过程中,各国间进行合作、迈向经济一体化,将成为必然的潮流。”(完)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福田康夫 关键词 亚洲各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