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挺:大银行监管不变 可适当放松中小银行75%存贷比

2012年04月02日 22:22
来源:《财经网》 作者:要雪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网》记者 要雪梅】4月2日,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经网》采访时建议,可以考虑,大银行存贷监管标准不变,而适当提高中小银行的存贷比。

他说,从理论上讲,75%的存贷比监管标准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真要到了一定程度,这一标准是可以打破的。未来如果出现外汇流入增速减慢,可以考虑降低存准率,甚至可以考虑放松存贷比。

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讲,并没有一个75%这样的所谓国际标准,诸如韩国等国家银行的存贷比在100%以上。

陆挺认为,从目前来说,有些地方可以有差别的放松存贷比。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是大国,各地方的情况千差万别;二则,中国的大银行和小银行存在不同,大银行实际的贷存比在65%左右,还有约十个百分点的浮动空间。而小银行却真正受到这一标准的影响。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存贷比 大银行 中小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