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炽平:开发人员年赚10万 1万人可从开放平台就业

2012年04月03日 00:5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云计算、移动、社交媒体:改变商业的创新力量”分论坛上表示,去年分给应用开发商的收入,到他们手的大概有6亿。今年如果是10亿,假设讲一个开发人员10万元,可能已经有1万人从开放平台得到就业。

刘炽平介绍,其实这四万个应用,什么形式的都有。最多的是一些游戏,因为他们可以吸引用户量上量,并且他们的收入模式很清楚。我们同时看到在后面长尾的应用,也是我们更兴起的一些应用。

刘炽平举例,包括幼儿识字的应用,4-6岁小孩子可以用图形认识字,这个应用只有1万多人加入,但是这是一个对口的用户,它是家长和小孩一起去认字。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现在还在被培育,但是我们相信未来我们是可以除了让游戏直接从用户收费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应用可以通过广告的形式或者电商的形式去获得这种收入。

“我们大概估算了一下,去年分给应用开发商的收入,到他们手的大概有6亿。今年我们觉得一定可以超过10亿。如果这个是10亿的话,假设讲一个开发人员10万元,可能已经有1万人从开放平台得到就业。”刘炽平说,“我们希望未来全力发展开放平台,在无线上也可以获取流量的话,可以把这个再倍增,这样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xuzg] 标签:刘炽平 开放平台 开发人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