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老司机:重量级嘉宾年年增加

2012年04月03日 06: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臣杨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前日凌晨两点,陈宗权开车将自己接待的最后一位博鳌访客送到酒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驻地休息。32岁的陈宗权,已经连续11年在博鳌论坛接待组担任司机了,他告诉记者:“来博鳌的重量级嘉宾一年比一年多。

最大感受司机增10倍还嫌少

2001年,陈宗权经朋友介绍,为当时知名度并不高的博鳌论坛担任接待组司机。“全部司机加一起也只有七八个,来论坛的嘉宾人不多,司机的工作显得很轻松。

但博鳌论坛成长的速度显然让陈宗权始料未及。就在第二年,一大批中外政治、经济、文化界嘉宾到访,让平凡的博鳌热闹了起来。“接待的司机一下就增加到近二十个。

今年博鳌论坛,包括政商领袖、媒体记者在内的2000余位嘉宾莅临参会,和陈宗权一起工作的司机也增加到70多个,尽管数量飙升了10倍,但陈宗权感觉今年比去年更繁忙了。就在收班前,他又接到同事的电话,让他第二天早些到岗,迎接最大的嘉宾到达高峰。

最大变化带家属的外宾少了

陈宗权印象中,最初几届博鳌论坛,外宾来参会都会把家属带上,酒店的客房一早就成片地包下来。“原本就住宿紧张的博鳌各大酒店必须加床,就这样还不能满足需要。”但越到后来,同行的家属就越少,陈宗权为此特意打听过。

陈宗权说,很多参会的外宾表示,之前都是第一次到中国,会议结束后都和家属观光旅游。但随着开放的加深,无论是工作还是旅游,外宾来中国的机会多了,渐渐的家属也就少了。“博鳌论坛也是中国国际影响力提升的标志吧。”陈宗权说,

“无论是国家部委的部长,还是国外某国的前领导人,坐过我车的人都不少”。但陈宗权希望,“有机会开到1号车就好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臣杨东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陈宗权 司机 博鳌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