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中国企业去美国投资需经美国政府审批是误解

2012年04月03日 06:17
来源:南都网 作者:杨章怀 陈佳 龙金光

0人参与0条评论

骆家辉

采写:南都记者 杨章怀 陈佳 龙金光

实习生陈惟杉 叶雨阳(除署名外)

南都讯 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说,美国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对中国企业投资设限。他还认为,美国的投资环境非常好,中国许多国有企业已经成功在美国发展。去美国投资须经美国政府审批,是对美国政府的偏见和误解。

骆家辉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美国非常欢迎外国直接投资,因为外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的企业现在能为美国提供500万个工作机会,并支付非常好的收入。

美国对中国采取的贸易壁垒一直受到中方的指责。近期华为公司在澳大利亚项目遭禁,是否受到美国示范性影响?骆家辉表示,美国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对于中国企业去投资是有任何界限的。华为在美国有一个非常大的研发机构,雇佣了数十万美国员工,而且是美国市场电信设备供应商。

他还表示,目前已有很多中国企业到美国成功投资和发展。他引用2010年最新的数据称,美国有数十万个外国企业到美国投资,只有96个涉及中国企业。过去几年,5%的外国企业的交易是涉及到要由美国政府来做出干预和调整的。他还强调,很多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到美国成功投资和发展了,所以美国的投资环境非常好。

“总是希望实现不可能的事情,是我的人生哲理”

在会上,骆家辉回忆了自己人生的几个转折点,并借此陈述自己的施政理念:政府不能像企业一样运作,但可以通过企业的理念让政府转型。他说,自己一直相信,坚持微小的改变,就能实现不可能的目标。(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骆家辉首先讲述了自己高中时期在夏令营担任顾问的经历。他说,他教孩子们如何生火来维持生存,如何尊重自己的尊严。这段经历教会了他怎样去鼓励人们,从而发挥人最大的潜力。(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他说,总是希望实现不可能的事情,是他的人生哲理。“我不认为政府可以像企业一样运作,但也许可以借助企业的理念来使政府转型。”(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骆家辉还提及自己担任美国大使8个月中,将冗长的签证时间缩短为6天以内,但并没有增加签证官的经验。他认为,要设计一个超级高的目标,并对下属不断鼓励,即使他们没有实现目标。

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私人记忆。他说,自己结婚晚,第一个孩子在自己当上州长2天后出生,第二个则在自己卸任后出生。他当时花了很多时间在家里,在晚上给孩子念故事书。“有人说,你可以去参加很多会议,你可以记住一些;也可以去参加孩子的第一场芭蕾舞表演和足球赛,哪个是你会记住的呢?”他说,

[责任编辑:xuzg] 标签:龙金光 政府转型 美国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