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耶鲁教授陈志武:独生子女政策要尽快结束

2012年04月03日 07:02
来源:南都网 作者:杨章怀 陈佳 龙金光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都讯 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论坛上,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表示,预计到2020年左右,中国的人口数量在达到顶峰后会慢慢下降,而中国应结束计划生育政策。(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陈志武解释,终结独生子女的政策主要是基于人的生育权。他预测到2020年左右中国人口数量在达到顶峰后会慢慢下降,而以现在中国的生育率,即平均每一位育龄妇女生育小孩的数量是1.4个测算,这意味着以后年轻一代人口规模会越来越小,这也造成2020年后中国人口会减少,“考虑到这一点独生子女政策要尽快结束。”(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日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目前全国有2万亿元社保资金结余和2.1万亿住房公积金结余,这笔长期资金可以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针对养老基金进入股市的问题,陈志武表示,“总的方向肯定是对的。

对此,陈志武解释,其他国家也有让养老金进入股市的传统。此外,股市如果跟经济发展的上涨、下跌能够更紧密联系的话,退休养老群体的退休基金也会跟着经济的上涨、下跌同步运行,这样能够保证他们今后购买力不会相对于经济的增长而下降。

但同时他表示,“关于个人投资和养老安排,很明显只投中国的A股、房地产,或者政府债权市场的选择太少了。他建议,除了“温州金融特区”之外,应该在更广泛的范围之内,让中国的老百姓、家庭和企业可以有更多的途径去投资境外。而这样使得养老基金和社保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从专业角度看将是更理性的安排。(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责任编辑:xuzg] 标签:陈志武 独生子女政策 南都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