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前财长鲍尔森:中国要给私营企业更多空间

2012年04月03日 07:03
来源:南都网 作者:杨章怀 陈佳 龙金光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都讯 昨日,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在博鳌论坛表示,中国经济需要重新平衡,更多关注消费,更少关注出口。中国的私营企业是一个发展的关键,未来有赖于民营企业。中国要减少国企部门现在的利益,给一些私营部门更多的空间。(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针对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鲍尔森说,从基本层面来讲,就是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人民的需求,对于全国范围内人民收入的增加,满足人民需求的话,就需要对中国的经济重新来平衡,更多来关注消费,更少地关注出口,“这是首先要做的事情。”(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鲍尔森还说,中国要减少国企部门现在的利益,更多地给私营部门一些空间。中国的私营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未来有赖于民营企业。下一步,中国要能发展出一批公司,在全球市场中充当领导者,并且引入更多的公司治理的机制。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声誉将会决定世界其他地方戴着什么眼镜看待中国经济,“千万不要忘记民营经济是一个关键。

[责任编辑:xuzg] 标签:鲍尔森 财长 私营企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