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华德:中国应成为领袖之一来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2012年04月03日 10:1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秘书长霍华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秘书长霍华德(Steve Howard)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方向与路径”论坛上表示,亚洲应该成为一个全球领袖力量之一来推动全球的改革,而不是离开。我们如何才能重塑布雷顿森林体系,现在中国处于改革的前端。

以下是发言实录:

Steve Howard:非常感谢我有这样的机会,我想简单谈谈澳大利亚的情况,澳元现在已经比美元要贵了,而且接近欧元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们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以及和亚洲之间的贸易关系非常强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澳大利亚本身的经济有那么强。特别是新经济和旧经济之间有那么清晰的界线。澳大利亚避免了衰退,对此我们对于澳大利亚与亚洲之间的贸易感谢。昨天我说澳大利亚的经济未来有可能完全和亚洲捆绑在一起,特别是和中国联系在一起。过去15年中,我也非常高兴跟中国各位去合作。不光是推动澳中关系,而是在全球化进行合作。今天我们在谈国际货币体系治理问题的时候,我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澳大利亚的角度,我希望我的观点多多少少反映了中国同行以及亚洲同行的观点。我并不是国际货币体系这方面的专家,我也不是搞政治的,并不是代表我在的区域发表政治观点。我想谈实体经济的发展,国际货币体系金融体系曾经崩溃过,现在需要修复,现在国际金融世界已经是一个多极世界崛起了,在不同金融体系之间有国家与国家的套利行为,我们希望让G20发挥一个引领作用。我们要从这些角度考察如何打造一个更加有效的国际货币体系。澳大利亚的中国以及亚洲国家都希望看到这个情景。

Steve Howard:如果亚洲不希望西方了,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最糟糕的。亚洲应该成为一个全球领袖力量之一来推动全球的改革,而不是离开。一周前,澳大利亚银行行长去北京访问,也宣布了和人民银行310亿货币互换协议,这样使我们联系更加紧密。我还想讲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我希望国际货币和金融监管体系的那些领导人他们能够认识到他们的缺点,比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票权规定是非常的荒谬,现在的改革步伐太慢。是这种小步走的改革,我们希望能够加快。现在中国处于改革的前端,我们如何才能重塑布雷顿森林体系,我们非常的幸运,因为我们并没有掉到悬崖下面,这几年在悬崖边上,但是如果下次危机再发生,就危险更大了。20国集团是一个很好的机制,可以进行系统性改革国际货币组织。但是20国集团有这样的制度安排,有IMF和世界银行,并且有这样的领导能力,我们要回到实体经济。现在中国的朋友、澳大利亚的朋友以及亚洲很多朋友都希望关注实体经济,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亚洲 澳大利亚 中国 体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