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若谷:欧洲自己经济一塌糊涂怎么去领导世界经济

2012年04月03日 11:1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方向与路径”分论坛中,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表示,中国人太谦虚了,欧美国家永远认为自己最强,所以很容易提出自己的人选竞争国际机构领导职位。“欧洲连自己的经济都搞的一塌糊涂,他怎么去领导世界经济呢?”

李若谷说,中国人民历史太长了,有文字记载的5000年,现在甚至可以推到8000年、上万年的历史。中国这个人民太谦虚了,他是经常认为自己没有合适的人选,也不愿意提出自己的人选去竞争这些国际机构里的领导职位,经常是觉得自己还不够格,水平还不够,是非常谦虚的一个民族。

“这个没有办法,这是几千年养成的习惯,要想变也很难。欧美国家永远认为自己是最强的,所以很容易就提出自己的人选。我想欧洲连自己的经济都搞的一塌糊涂,他怎么去领导世界经济呢?”李若谷作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李若谷 世界经济 5000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