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剑阁:中国证券市场还没到“自选动作”阶段

2012年04月03日 15:41
来源: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危机与全球资本市场的新挑战”分论坛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表示中国证券行业的证券机构基本上还是一个少年组的体操运动员,他只是做规定动作,规定动作没有出什么风险。

李剑阁介绍,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当中,中国的证券公司尽管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但是没有出现任何一家证券公司因为风险或者亏损而出现倒闭、破产的情况。这和证券机构的整顿、清理、重组都有很大关系,使得证券行业在08年整个金融危机当中可以说是淡定、顺利地通过了。总的来说,过去的监管是富有成效的。

李剑阁认为,但是我们不能满足08年以来没有出现过风险而沾沾自喜。“我说我们中国证券行业的证券机构基本上还是一个少年组的体操运动员,他只是做规定动作,规定动作没有出什么风险。而人家已经做自选动作了,就是高难动作了,摔了一个跟头了,我们不能认为他们就不如我们了,是我们还没有到这个阶段,所以我们的确面临很多很多改革的任务。”李剑阁表示。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李剑阁 自选动作 证券行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