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在海南考察 强调高水平推进转方式调结构

2012年04月03日 20: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焦莹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中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焦莹)3月30日至4月2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海南省海口、澄迈、琼海等地考察。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适应变革的世界,因地制宜发挥特色,高水平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扎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发展的战略定位,李克强专门听取了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汇报。他说,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契机推动海南发展,要着眼于整体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机制创新,把硬件建设与软件服务结合起来,把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保护好青山绿水,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国际旅游岛。李克强强调,海南区位、生态条件好,又具备体制、开放和后发优势,有条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特色农业和集约型制造业,使结构调整再上新台阶。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李克强观看了地理信息、农业科技等信息服务系统演示,并通过远程系统与北京的医务工作者通话。他说,软件园发挥海南气候温暖的特色,吸引高端人才和优势企业来这里建立永久性或季节性办公室,努力打造应用世界前沿技术的健康海南、数字海南,前景看好。

李克强还听取了海南万泉乐成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介绍。他说,旅游先医疗与养老服务潜力都很大,结合起来发展,更能形成大产业。深化医改,一方面要切实保障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医疗服务产业,特别是要把医疗服务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式延伸到社区和乡村,提高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水平,这样能更好地彰显医疗服务产业的价值。

在琼海市北山洋,李克强与田间作业的农民和育种专家亲切交谈。他说,保障大宗农产品供给,种子是关键。加快农业现代化,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使农业不断强筋壮骨。李克强鼓励科技人员为海南育好种、为国家育好种,并勇于参与农业国际竞争。

在琼期间,李克强还听取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海南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和产业协调发展,不断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李克强 山洋 结构调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