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稻葵:利率市场化不适合在温州推行

2012年04月03日 23: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魏倩 李彤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海南博鳌4月3日电 清华大学金融教授李稻葵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率市场化不适合在温州推行,因为温州市场非常活跃,如果在温州试行的话,就相当于在全国实行利率市场化。

3月28日,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得了国务院批准,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12项主要任务,包括鼓励和支持民间资金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革,研究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等。不过没有涉及市场人士普遍关心的利率市场化。

本届博鳌论坛期间,温州金融改革被频频提及。对于多数人士认为的关键问题“利率市场化”,李稻葵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认为,现在如果进行利率市场化的试点,应该找一个相对独立、封闭的地区试行。对温州金融而言,重点是制度创新而不是制度套利,要搞一个新的结构,“这需要看温州人的本事了”

在昨天的“就业与增长”分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对记者表示,温州金融改革的路还很长。他还认为“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越快越好,越早越好”

[责任编辑:xuzg] 标签:利率市场化 李稻葵 就业与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