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行行长:重视结构性改革才能推动未来增长

2012年04月04日 06:24
来源:南都网 作者:龙金光 杨章怀 陈佳

0人参与0条评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屡提改革。CFP供图

南都讯 博鳌亚洲论坛昨日举行“对话佐利克”分论坛。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称,经济危机后,欧美等经济体推出了系列货币政策,“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政策不能解决根源性问题,只不过给了我们更多时间。现在必须着重结构性改革,才能推动未来增长。”(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眼下改革需要大量政治意愿

佐利克称,尽管在过去的6至9个月中,全球各国应对经济不确定性都已经制订了大量货币政策,希望经济可以避免所谓的“追尾效应”,“但我们必须意识到,最基本的是要获得结构性增长。”其认为,眼下改革需要大量政治意愿,如果各个国家缓慢推动政治改革,货币当局可能就会受到压力,未来还可能出现新问题。

谈到未来欧债危机的走势,佐利克指出,今明两年欧洲核心问题将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一旦发生危机,将会对欧元区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他表示,解决办法关键则是看欧洲能不能解决财务、劳动力制度、养老制度改革等等。他同时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要渐渐将依靠投资出口导向的增长变成以内需增长为主。

希望下届中国政府吸取世行想法

世行此前发布《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报告,引来中国学者质疑。佐利克在谈到资源配置问题时强调,现在应由以行政配置为主转为以市场配置为主。(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比如说,农民拥有更多租用土地的权利,户口的制度应该怎么改变?穷人迁移后会不会丢失他们的教育、社会服务?还有国有企业转型变化等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可能一夜之间解决。但2012年是中国变迁之年,中国正在逐步地推动改革。”佐利克举例称,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已经开始改变户口体系,像美国绿卡体制一样,帮助人们积累分数。他进而称,希望下一届中国政府能吸取世行对中国的报告中的想法,“我觉得这不光涉及到中国,美国也应该有一个2030年报告,美国也应该对它的改革进行一些考虑了。

[责任编辑:xuzg] 标签:结构性改革 南都网 货币政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