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相龙:广东养老金入市要试出条路子

2012年04月04日 06:26
来源:南都网 作者:杨章怀 陈佳 龙金光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都讯 昨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参加博鳌论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方向与路径”分论坛时表示,广东省政府委托全国社保基金会投资运营该省1000亿元养老金,是国务院批准的试点,让养老金保值增值。

日前,广东省政府委托全国社保基金会,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戴相龙表示,此举有利于促进金融市场的稳定,同时有利于国家走出一个路子来———怎么样使养老金保值增值。“我们把它配置在固定收益产品,而且不少于两年期定期存款收益。可能会拿一部分投资股票,投资股票最高占40%。

戴相龙会后告诉南都记者,广东省委托全国社保基金会投资,是经过国务院批准的一个试点,是依法进行的,“只有通过试点,养老金能不能扩大投资范围,能不能给别人投资,才找到经验”。而改革开放最早的广东,成立社保理事会11年了,投资有一定经验;且广东的养老金比较多,用一小部分委托全国社保基金会来投资,从而找到养老金扩大投资范围和扩大投资方式的模式和经验。

戴相龙表示,到去年底,全国社保基金会的投资回报是每年平均收益率8.44%,扣除通货膨胀率后净回报是6%。去年投资回来的利息分红有400多亿,收益率5.5%,但是股市缩水了300多亿,最后回报是0.85%。今年1-2月份股市市值又增加200多亿元,“长期来看,股票投资在我们整个资产配置中只占20%左右,但在实现利润中占40%左右,股票投资9年来平均回报率18%。”

[责任编辑:xuzg] 标签:养老金入市 月份股市 社保理事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