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芮成钢回应让官员与姚明比收入:一些人喜欢断章取义

2012年04月04日 06:40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青年领袖圆桌会上,合肥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用姚明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的收入差距举例,引出嘉宾对行业收入差距的讨论,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议。4月2日晚,芮成钢接受了记者专访称,是被断章取义误解了。

谈微博 希望网友更理性

4月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举行,会议由芮成钢主持。在讨论行业收入差距时,芮成钢举在场的姚明和谢正义为例,称两人工作都很辛苦,但收入差距很大。

不料,这一举例在网上引发了大量争议。有人说,这种比较很不靠谱。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芮成钢说,一些人喜欢断章取义,在微博上“很不理性。”他说,不同观点之间的争论,是有意义的,但是,要建立在理性、建设性的基础上。

当晚,芮成钢参加微博公益之夜,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之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过,他担心微博传谣会伤害慈善事业。“以前,看到微博上的一些求助信息,都会毫不犹豫转发,让有困难的人早点得到帮助。”但是后来,有好几次,他转发了之后,都收到了“微博辟谣”

“遇到了好几次,就不敢随便转发了,怕又是假的。

芮成钢说,微博传谣对公益事业是一个损害,“是减号。”他希望能采取办法尽量控制传谣,让更多人为微博公益做出贡献。

谈家乡 合肥很亲切自然

不久前,合肥被央视评为大陆最幸福的三座城市之一,对此,1977年出生于合肥的芮成钢表示“很高兴”。芮成钢回忆起青少年时期的合肥印象,“城市没那么大,不像北京、上海,到哪都堵车一个半小时,生活成本太高。”他说,生活成本高则影响幸福感,合肥总体生活成本不高,所以幸福感会强一些。

此外,芮成钢说,在他看来,合肥的贫富差距没有更发达的一些城市那么大。“合肥很亲切,社区感强。”他说,虽然现在城市日新月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但不要忽略了社区的建设,“城市越大反而越需要社区的观念。”在他看来,合肥是亲切的、自然的,人与人之间关系是温暖的,“希望在建设提速中,能保持自己的特点。

谈高考 最重要的是放松

现在正是考生紧张复习迎接高考之际,曾为合肥文科状元、又说得一口地道英语的芮成钢,告诉考生,最重要的是放松,不要有压力。

回忆起高考的日子,他说,“当时就下定决心,坚决不复读,哪怕去读大专。

芮成钢并不认为大学是惟一的成才之路。“看看德国,70 % 的人去读专业技术学校,只有大约30 % 的人进大学,学好了技术,出来工作的收入比很多白领还高得多。

芮成钢说,现在大学扩招的速度太快了,超过了经济和就业的增长幅度,导致很多年轻人走出大学却找不到工作,“一般的工作又不愿干。”他说,扩招要与就业相匹配,否则容易出现尴尬的情形。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芮成钢 生活成本 考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