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镑4月将现高点

2012年04月16日 01:17
来源:投资者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蔡臻欣/文

作为近期非美货币中相对强度最高的币种,镑美(英镑美元)在5日以来的小双底构筑成功后,又开始引领非美阵营延续反弹之旅。

盘面强势显然与英镑的基本面密不可分。英国的经济状况明显好于欧洲,这使得英镑兑欧元自2月下旬以来逐波上行。近期公布的Markit/CIPS的英国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的53.8升至55.3月增速意外强劲,并为未来几个月奠定了乐观基调,进一步证明经济复苏正趋于稳固。

另外,12日公布的英国2月贸易赤字为88亿英镑,预期为76亿英镑,虽差于预期,但完全被市场忽略,镑美至12日晚7时仍上涨0.35%。利空当利好炒,足见市场做多英镑情绪之盛。

推升英镑基本面的另一个因素是伦敦奥运会。伦敦奥委会官方网站此前发布的消息称,此次奥运会将在整体经济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内部投资和旅游方式等方面为英国经济带来积极的影响。奥运会概念也是多头押宝英镑的重要原因。

新浪外汇专家、亚洲外汇网首席分析师章大卫12日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预计西班牙和意大利将在4月度过发债的关口,往后非美利空出尽,英镑有望带领非美货币盘实底部后上冲,镑美4月底可能看到1.62附近的高度。

除基本面因素外,近期美国QE3预期的阶段性消除似乎也一定程度上驱散了英镑扩大QE规模的阴云。

此前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在5月把QE规模扩大500亿英镑,至3750亿英镑。英国债务管理局(DMO)局长席曼(Robert Stheeman)9日指出,英国央行若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将会提高政府借贷成本,这有可能会阻碍英国的经济复苏。他表示,担心大规模的资金介入债券市场,可能会扭曲债券市场的价格。

在加拿大外汇私募主操盘手Allan Wu看来,预计英国再推QE的可能性较小。“经济恶化时推QE才有实质意义,英国没欧洲那么差,犯不着下这种猛药。”他说,但也承认英镑仍可能被欧元拖累。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则认为,英国推出QE的可能性仍然不小,鉴于此他表示英镑中期可能走弱。“美国在实施两轮QE后,经济起色不少;欧洲此前一直反对QE,经济表现也较差,在实施了两轮LTRO(长期再融资计划)后,经济有稳定迹象,这说明货币主义仍然在起作用。目前各国暂时还找不到比注入流动性更好的刺激经济的方法。英国经济比欧洲好些,但不代表英国就可以不刺激经济了。而且英国与欧洲经济联系过于紧密,欧洲今年如果轻度衰退,会对英国有拖累。

他进一步认为,虽然英镑短期有上升空间,但中期看,磅美还是有跌至1.50左右的概率。

自2009年1月23日确立低点1.3503、当年8月5日达到高点1.7040以来,磅美始终在该区间内运行,且呈不断收敛姿态,技术上构筑了大三角形态且已近尾端,有等待突破的意味。

“今年是大选年,汇市行情当在下半年,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美国大选拉开帷幕,美元将会有一波上行态势,那么镑美就会随之下跌,因此下半年英镑总体看跌,镑美将会是先扬后抑的走势。”Allan Wu指出,当然这跟英镑基本面无关,是美元要表现的结果。-

(作者为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英镑 英国 欧洲 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