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月16日市场传闻求证

2012年04月16日 09:51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阳光城:海西金融大厦进展顺利

传闻:海西金融大厦发行五矿信托,但是目前项目前景不被看好

记 者连线:阳光城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目前海西金融大厦项目已经开工,但尚未开始销售,该项目的地理位置好,依附周边北江滨CBD中心商务区,人气较足。截至 目前,该项目的五矿信托尚未成立,募集资金按计划发行中,目前已进入发行尾声。信托成立后将大大增强和提高项目的资金配套能力。

资料显示,阳光海西信托的拟定推介期为2012年3月13日至2012年4月30日,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福州当地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信托期限24个月。

根据媒体的说法,北江滨原来是属于居住区,楼盘相对较少,有的也只是才住进来不久的新楼盘,而且拆迁问题也使得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不过每一个城市的更新改造大都是这样的情况,并不能用这个来说明该项目未来发展没有前途。

根据资料介绍,国际金融中心位置临江,周边坐拥福州最好的公园之一江滨花园,人气较足,整体的环境也不错。所以如果政策支持力度持续,相信未来的发展应该还是不错的。

3月初,根据媒体的报道,阳光城已经急发了9只信托解渴,合计信托额达到52.2亿元,其中2012年到期的信托额为18.4亿元,但是公司去年第三季度 期末现金余额仅为4.7亿元。公司方面给予的解释是文中所述的52.2亿元信托资金包括了劣后级信托以及部分尚在募集的信托资金。而公司的优先级信托规模 为35.3亿元,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实际到账金额大约35亿,预计于2012年到期的金额为10亿元,其中滨江房地产的2亿元信托计划已经偿还。并强 调,存续期内的房地产信托项目都有明确的还款来源。

从2010年开始,福州就拉开了城市建设的大序幕。海峡金融街、北江滨商务CBD等等项目将城市建设推向高潮。而阳光城作为当地开发实力不错的房地产公司,在此轮行情中自然没有错过这轮城市改造的大潮。大量的房地产信托也助长了公司的野蛮式发展。

亚厦股份:2012年订单情况可观

传闻:订单饱满有望延续高增长

记者连线:亚厦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2011年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拿到了较多的订单,对2012年业绩锁定不错,目前订单情况仍然可观,具体数据要等业绩报告。

亚厦股份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5亿元,同比增长61.6%,实现净利润4.69亿元,同比增长79.02%。亚厦股份表 示,虽然房地产行业在2011年持续调控,商品房销售大幅下降,住宅装修市场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公司合理调整业务结构,拓展经营广度和深度,控制住 宅精装修项目,大力开拓公共建筑装饰市场。

数据显示,亚厦股份在2011年初的结转订单大约在50亿元,11年新承接合同118亿元,11年营业收入结算订单72亿元,照此计算,留给2012年结 转的订单数可以达到90亿元。这基本上就已经锁定了亚厦股份在2012年的业绩,即使2012年市场行情仍然不佳,但是公司的业绩情况还是会很不错。而且 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的数据显示,预计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50%-70%。

同时,公司方面表示,今年将积极延伸产业链,构建“大装修”的经营战略,即室内室外装修、幕墙工程、园林和机电设计安装等,同时,住宅精装修项目在公司业务中占比将缩小至15%左右。目前,公司也已经打开了此前从未涉足的华南区域市场。

资 料显示,2011年,亚厦股份先后使用超募资金收购了上海蓝天和成都恒基两家装饰工程公司的控股权,开创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并购的先河,通过整合资源,进 一步扩大了铁路、公路、机场和西部建筑装饰领域的市场。公司向工装进军的步伐也在加速。并且今年还在此基础上,通过合作、参股、控股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产 业集中度,并加快总部基地的建设。

拓维信息:无收购联动优势科技的计划

传闻:拟收购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进军电子支付和电子商务

记者连线:拓维信息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无收购联动优势科技的计划。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并不存在利空消息。

3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南互动传媒有限公司与湖南家校圈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签订收购协议,合计股权达到100%,意味着家校圈成为拓维信息的孙公司。

资料显示,湖南家校圈2010年的营业利润为-1.4亿元,净利润3463万元,但是2011年营业利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400%,分别达到1.9亿元和3463万元。

经过查证,湖南家校圈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全资子公司均是由中国移动认证,面向教育行业提供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主要开发的家校通系统是一个建立在互联 网、移动终端基础上面向大、中国小学校的综合系统,为学校提供家校互动、考勤短信管理、学籍管理、移动教务、亲情电话和门户网站服务的整体应用系统。

对于这样一项收购,表明上看公司确实是以低市盈率购买到了一份可观的资产。公司总共花费6500万元购买了一家去年净利润为1903万的公司。这就相当于 收购了一家市盈率为3.4倍是公司,而拓维信息自身在二级市场上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70多倍,这看上去确实是一笔不错的买卖。

然而,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并不买账。从公司公布收购事项开始,公司的股价就一直表现不佳。那么很容易猜想到公司的此次收购的资产并不是有多么优质,前景可能也并非如公司所说得那么好。

而近期传闻的公司收购联动优势科技,公司予以了否认。资料显示,联动优势是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联动优势旨在为中国移动 用户提供手机钱包和银信通服务。如果有收购的话,这对于拓维信息确实是拓宽产业链的一种快速途径。不过收购事宜权衡因素较多,能否最终实现,还是个未知 数。

兴业矿业:条件成熟将启动矿产收购

传闻:资产重组完成后进一步融资收购集团其他优质矿业资产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记 者连线:兴业矿业证券部工作人员称,根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兴业集团出具的《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及《关于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在 兴业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除上市公司)从事探矿业务完成探矿权转为采矿权后,在相关采矿权或相关采矿业务子公司投产且形成利润后一年内,兴业集团将启动将相 关采矿权或采矿业务子公司转让给上市公司工作。因此,只要项目具备注入上市公司条件,兴业集团即会启动相关资产或股权的转让工作。对于网上传闻的莹安矿 业,目前公司尚不具备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公司暂无收购计划。

重组后的兴业矿业(原富龙热电)正在实现快速的发展。

根据公司一季度的业绩预告,报告期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12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653.49万元。这意味着,公司去年从原城市供电供热并更为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盈利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根据之前双方达成的协议,兴业矿业以拥有的除包商银行1014万元出资份额及中诚信托4000万元出资份额的全部资产负债与兴业集团持有的锡林矿业 100%股权、融冠矿业100%股权、巨源矿业100%股权、富生矿业100%股权以及双源有色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

在最新公布的公告中显示,兴业集团(大股东)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的平台,兴业集团未来主要从事业务为非金属矿 的采选、探矿及其他行业的多元化投资。这就意味着,兴业矿业转型矿业公司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也将助推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公司 信托 矿业 证券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