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就业数据良好 英镑创年内新高

2012年04月20日 02: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19日隔夜,英国央行公布4月初的利率决议记录。英央行全体委员通过了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同时以8∶1通过了维持购买规模不变的决定,而上次有两位委员支持扩大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英国公布3月失业率为4.9%,前值和预期值均为5.0%,而3月申请失业金人数为0.36万人,前值和预期值为0.72万和0.6万人,双重利好数据导致英镑强劲上扬,英镑兑美元突破1.60。

同样在19日隔夜,加拿大央行声称加元持续强势是预期净出口复苏疲弱的原因之一、加元走强有助于推动企业投资增长、通胀风险大致持平、撤出部分刺激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加元因此受到支持。

19日,新西兰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为0.5%、前值为-0.3%、预期值为0.6%;年率1.6%;前值1.8%、预期值1.6%;年率1.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说政府预算提供减息空间、澳储行在利率决策方面具有独立性、是否减息仍由澳储行决定。以上数据和消息稍微对纽元、澳元不利。

日本19日公布3月末季调商品贸易帐为-826亿日元,前值329亿日元,季调后为-6213亿日元,前值为-3132亿日元。日本数据好于预期,日元一度受到支持。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声称,低利率时期预计将可能延长,低利率将可能加剧金融的不平衡。受到风险情绪影响,美元兑日元回升至81.50附近。

由于隔夜英国利好数据的影响,在9日亚太市场上,英镑仍然保持强势,上摸1.6075,创年内新高。西班牙进行了国债拍卖,拍卖总额位于目标区间的上端,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上次持平,10年期债券收益率略高于上次。在西班牙债券拍卖结束后,欧元冲高回落。

近期外汇市场处于震荡之中,美元指数在80.20以下受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力而回落。如果美国数据近期没有靓丽表现,美元指数在80.00以下将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前值 就业数据 英镑兑美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