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政复议被驳回 陈发树代理律师戏称批复极度负责任

2012年04月25日 0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苗慧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苗慧实习记者顾梦琳)陈发树状告云南红塔以索要云南白药股权终落空。昨天,记者从陈发树代理律师李庆处得知,陈发树的行政复议请求被以“不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复议范围”为由驳回。

2009年9月10日,云南红塔与陈发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全部云南白药国有股约6581万股以高达22.08亿元的总转让价款转让给陈发树。彼时约定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但须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此后,这桩买卖石沉大海,云南白药的股价却扶摇直上。

陈发树今年1月将云南红塔告上法庭,并于4月16日在云南高院开庭。法院并未当庭作出宣判。

“花了1690万打官司,我们最起码知道了障碍在哪里了。”昨天,李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15日与云南红塔方面交换证据时,才知晓云南红塔上级单位云南中烟早在2009年12月2日就已向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报了请求批复该股权转让的书面请示,而烟草总公司直到2012年1月17日才做出批复称“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同意本次股份转让”。

为此,陈发树于4月15日向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上级单位)递交行政复议申请。而最新的进展是,国家烟草专卖局于4月19日以回函形式给予答复称“经查,你的请求不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复议范围”。

对于国家烟草转卖局的批复,李庆戏称是“极度负责任”,“直接以信访的形式一句话回复,没有原因也没有解释”,并称陈发树“很快就会有下一步的举措,但目前还要仔细研究,不方便对外披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