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5月14日)

2012年05月14日 10:38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方大特钢

矿产注入权不在上市公司手中

传闻:订单饱满且具备注矿预期

记者连线:方大特钢工作 人员称,公司目前生产和销售比较正常,不过订单不如去年那么好。整个钢铁行业目前的形势都偏紧,对公司的效益也有一定的影响,本来上半年是钢铁行业的旺 季,但现在从公司的经营情况看不太出来。不过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环比还是有所改善。注矿的决定权不在上市公司手里,而是在实际控制人那里。当时集团说是会 适时向公司注入铁矿资产,但具体什么时候我们也不知道。

方大特钢(600507)目前铁、钢(材的生产能力基本匹配,总产能规模为300-350 万吨,螺纹钢产能约140-150万吨,2011年产量为130万吨,产品基本可以在江西省内消化;60万吨弹簧扁钢、优质圆钢生产线已经达产,弹簧扁钢 产能为90-100万吨,2011年产量为75万吨,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国内第一。

2012年度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7.8%;营业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94万元,同比下滑4.9%;每股收益0.07元。

业 绩与券商之前的预期基本一致。有分析人士预计今年公司弹簧扁钢产量为90万吨,吨毛利将由2011年的350元/吨提升至400元/吨;弹簧扁钢整体贡献 的毛利由2011年的2. 4亿提升至3.3亿元。从毛利占比最大的三类品种来看,弹簧扁钢产铁精粉业务弥补了长材毛利的下滑,大类产品的业绩总体还是稳定的。预测2012年公司处 于盈利周期底部,但2013-2015年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速,给予2012年15倍PE,目标价6.45元。

对于注矿预期来源于2010年公司放 弃一座铁矿资产的收购。当时方大特钢和方大炭素联合发布公告称,均放弃对萍乡市天子山铁矿等资产的收购。而大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承诺,将收购相关公司股权, 并择机注入方大特钢。这已经不是两家兄弟公司第一次放弃资产收购,早在2010年3月,两家公司就先后决定放弃收购鞍南公司及兴江公司股权,转由公司控股 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收购。华创证券预计辽宁方大集团铁矿资产有望2013年-2014年注入上市公司。不过记者向方大特钢求证时,工作人员表示,“集团说是 会适时向公司注入铁矿资产,但什么具体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注矿的决定权不在上市公司手里。”-2014年注

凯乐科技

转让酒业资产系谣传

传闻:新华都实际控制人陈发树及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拟斥资18.7亿元参股凯乐科技全资子公司湖北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下称“黄山头酒业有)17%的股份。

记者连线:凯乐科技(600260)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及黄山头酒业并未收到陈发树、陈景河的参股意向书,公司近期并无出让黄山头酒业股权的计划。

维维股份类似,凯乐科技是隐形白酒股,公司自2008年2月入主黄山头酒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做大做强白酒资产。有研究机构曾指出,黄山头酒业的定位高于同为湖北名酒的白云边及枝江大曲,盈利性更强。

尽管黄山头酒业对凯乐科技的营收贡献仅占两成,但由于酒类业务毛利率高达80%以上,因此凯乐科技白酒业务去年的毛利达到2.13亿元,超过塑料管材及房地产的毛利加总。如果凯乐科技进一步拓展黄山头酒业的市场规模,则白酒业务可能成为凯乐科技最主要的盈利资产。

 单从毛利角度而言,凯乐科技已然转型为酒企,黄山头酒业的价值自然不容小觑。于是坊间传闻,觊觎黄山头酒业的资本不在少数,陈发树及陈景河就是其中一 例。资料显示,陈发树是福建首富,虽坐拥新华都等公司,但从未停止资本运作步伐,与云南白药之间的官司即是铁证。以陈发树的手腕,参股盈利性较强的酒业公 司在情理之中,既然黄山头酒业在湖北地区极具竞争力,那么陈发树便有理由参股黄山头酒业。

记者就此向凯乐科技求证,对方工作人员称,公司及黄山头酒业并未收到陈发树等人的参股意向书,公司近期亦无出让黄山头酒业股份的打算。

 不可目前不容忽视的问题则是,凯乐科技在业绩大幅上涨的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却频亮红灯,公司去年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巨幅下滑,达到-8.84亿元,今年一 季度则为-0.90亿元,资金出现缺口对于凯乐科技而言已不是秘密,在此背景之下,出让子公司股权融资似乎是可行之道。-8.

新野纺织

与中原证券不存在借壳计划

传闻:中原证券拟借壳新野纺织筹谋上市。

记者连线:新野纺织(002087)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与中原证券并无直接的业务往来,公司从无置出壳资源的计划,亦未听闻中原证券有借壳新野纺织的打算。

新野纺织是河南南阳一家从事中高档棉纺织品的生产与销售的老牌企业,在服装纺织领域位于产业链上游,公司控股股东是南阳新野财政局。

 自去年7月份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高照阳被南阳纪委调查以来,新野纺织高层不稳的传闻便不绝于坊间,近期,新野纺织更是被传或将壳资源让与中原证券, 以供上市之用。在A股上市券商中,通过借壳实现上市的券商并不鲜见,长江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均是如此,中原证券作为唯一在河南省注册的中 型券商,若计划上市,借壳或是最佳选择。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原证券总资产为107.29亿元,净资产36.7亿元,净资本 27.6亿元,管理客户总资产1337.87亿元。而根据证监会去年关于券商的分类凭借结果,中原证券是BBB级券商,位居中游,不过级别仍高于上市券商 国海证券、太平洋西部证券等。早在2007年,中原证券即表示,公司已从2006年开始,拟用3年时间做好上市准备,并力争于2009年上市。不过直到 目前,中原证券仍未能实现上市。

对于中原证券上市计划屡屡搁浅一事,业内曾猜测其原因在于尚未找到合适的壳资源,对于中原证券而言,不存在是 否上市的疑问,上市只是时间问题。坊间近期猜测新野纺织或将成为中原证券的壳资源,对此,本刊记者致电新野纺织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称新野纺织并不曾参与 中原证券的上市计划,至于中原证券是否将借壳新野纺织,对方称从未听说。而当记者追问新野纺织后期是否会与中原证券展开合作,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而拒绝 作答。-

中南建设

前4个月销售金额37亿元

传闻:中南建设今年前4个月销售金额已达40亿元,销售目标完成40%。

记者连线:中南建设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前4个月销售金额没有40亿那么多,只有37亿元,4月份单月的销售金额是7亿元。

中南建设(000961)是房地产和建筑双主业的龙头公司。公司建筑业务实力较强,在全国都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建筑形式是城市综合体,产品客户主要是刚需购房者。

2011 年公司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34.6%;但受三项费用增加和信托股权权益化核算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小于营业总收入幅度,为25.8%至 9.3亿元;每股收益0.80元,略低于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房屋销售毛利率小幅提升3.33个百分点达37.78%,这是公司继2009年和2010年 房屋销售毛利两年下降后第一次回升,公司毛利的提高主要得益于公司房屋售价的不断提升。此外,公司2012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2元。

 公司2011年年报中对2012年的计划是,房地产计划新开工面积1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12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90亿元;建筑工程业务计划 实现业务收入85亿元。市场传闻称“公司今年前4个月销售金额已达40亿元,销售目标完成40%。”,经记者致电公司得到的回复为,前4个月销售金额为 37亿元,虽然不达40亿元,但从销售目标完成的情况来看,还是相当乐观的。

二级市场上,中南建设的走势也可圈可点,股价创出近期新高,目前均线多头排列,在业绩有所保证的情况下,该股未来继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黄山头 新野 公司 中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