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商界警告:与中国对抗代价惨重 数十万人将失业

2012年05月16日 08:3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菲律宾商界正在呼吁尽快解决菲中舰船在南中国已持续一个月的对峙,并称政治僵局将损害菲律宾旅游业,同时使该国失去成千上万出口相关的就业岗位。

“我们的潜在损失超过他们,”菲律宾出口商协会会长塞尔吉奥•奥尔蒂斯•路易斯对当地电视台表示。

中国是菲律宾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菲律宾增长最快的旅游客源国。

在警告之前,中国旅行社取消了前往菲律宾的旅游团,并以食品安全为由,阻止菲律宾发运的香蕉进入中国。菲律宾香蕉种植及出口企业协会表示,如果该行业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停止进口菲律宾香蕉,可能会有多达20万蕉农和配套服务工人失去生计。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菲律宾 中国 香蕉 出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