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媒体称菲部分香蕉已获准进入中国

2012年05月22日 22: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宗泽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菲律宾GMA、abs-cbnnews两家新闻网5月22日均报道说,中国放松了对菲律宾香蕉的限制,已经允许部分香蕉进入中国市场。

abs-cbnnews援引菲总统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的话说,有大约30至40个集装箱的菲律宾香蕉已经获准进入中国。他说:“我们有一个好消息。在解决植物检疫问题上,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今天,我们获悉,有30至40个集装箱的香蕉被允许进入中国。

报道还称,中菲两国农业部门已就“快速解决涉及菲对华出口的所有植物检疫议题”的相关措施达成一致意见。

瓦尔特介绍说,尽管中国放松了对菲商品进口的限制,但菲政府仍在为香蕉寻找其它出口市场,以解决中国进口限制对香蕉业的影响。

而据GMA的报道,菲农业部表示,中国此前截获及拒绝了150个集装箱的菲律宾香蕉,理由是香蕉感染了香蕉肾盾蚧。在黄岩岛局势不断升级之时,中国还加大了对菲律宾菠萝和木瓜的检查。

据悉,香蕉是菲律宾第二大农业出口产品,仅次于椰子,每年可为菲赚进7.2亿美元。香蕉业还直接影响着菲律宾2.4万人的就业问题。同时,中国还是菲律宾香蕉的第二大市场,排在日本之后。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盾蚧 菲律宾 集装箱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