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友人回出生地上海送档案馆老照片

2012年05月23日 15:08
来源:新民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孙云)墙边蹲坐着入神翻看连环画的儿童、路上卖力蹬车前行的三轮车夫、街角玩具店旁购物的市民——在今天由德国独立摄影师捐赠的上世纪三十年代老照片中,是否有你熟悉的生活?当年生活在上海滩的市民,不妨来市档案馆看看这些老照片,或许能发现一张你自己不曾知道的珍贵旧时影像。

今天上午,市档案馆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德国友人捐赠的“老上海记忆”。73年前出生在上海宏恩医院(现华东医院)的沃夫冈先生专程来沪,将以独立摄影师身份来华并成家生子的父亲怀特·约翰纳斯·沃特基(Walter Johannes Wirtky)拍摄的140余张老照片交给市档案馆收藏。

以往,普通人较难走进各级档案馆,征集档案的主要对象集中于社会名流、著名机构、重大事件,反映旧上海普通大众生活实景的影像资料较少。此次捐赠的照片,主角都是街头巷尾的普通市民,既丰富了馆藏档案的视角,也为较少有机会接触影像的旧上海大众留下一份难得的客观记录。正值纪念中德建交四十周年之际,这份特殊礼物更显两国民间历史文化情谊。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老照片 档案馆 旧上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