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宽松前景打压汇率 英镑或迎弱势盘整期

2012年05月24日 03: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尽管此前一段时间英镑一度被视作替代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潜力货币,但随着英国通胀数据的出台,投资者又有了新的忧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警告称,英国央行应当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此言对英镑汇率造成打压。业内分析师认为,英镑将进入弱势盘整期。

宽松前景不利英镑走势

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6%,同比上涨3.0%,弱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3.1%,同比涨幅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而上周出台的英国央行报告对通胀立场较为温和,同时还警告称欧元区危机可能给英国经济增长带来风险,并为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留下可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增长疲弱,应当考虑采取财政刺激措施,IMF警告称,欧元区危机升级将危害英国经济。

IMF的言论令英镑快速下跌,如果英国央行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将增加英镑供应,不利英镑走势。

统计显示,截至上个月末,英镑兑欧元自2011年7月开始反弹以来已累计上涨10.9%,至1.23欧元。英镑兑美元自1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5%,逼近1.63美元。有海外媒体分析甚至认为,即使是经济再度陷入衰退也未能阻止英镑升值的脚步。

不过,经合组织(OECD)在周二发布的最新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英国政府没有放宽财政紧缩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同时该国未来面临着一系列的风险。OECD还上调了英国通胀率预估,预计该国2012年和2013年通胀率分别为2.6%和1.9%,而英国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为2%。

英镑短期步入弱势盘整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卡伦·琼斯周三表示,从技术层面看,英镑汇价仍旧保持“防守态势”

琼斯指出,英镑兑美元一度在1.5819至1.5768区域弱势整固,但这一水平面临下跌风险,一旦汇价收于1.5768下方,则可能触发汇价进一步下跌至5月低点1.5599。

截至记者发稿,英镑兑美元报1.5705,跌幅为0.37%;英镑对日元报124.51,跌幅为1.24%。同期欧元兑英镑的汇率则小幅上扬。

与此同时,美元依然稳坐避险货币老大的交椅。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外汇市场投机客增持美元多头仓位,规模至少为2008年中期以来最高。截至5月15日的当周,美元净多头仓位从之前一周的209.5亿美元升至285.2亿美元。

“股市有些许起色,因此风险厌恶情绪开始有所消散,但汇市却不是这样,”莱斯银行英债策略师埃里克·万德表示。

此外,瑞信旗下私人银行部门周三发布报告称,基于希腊不退出欧盟及危机有望得到控制的情况,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风险偏好回归正常时,亚洲货币将恢复上行。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英镑兑美元 弱势 盘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