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质检总局:将继续维持对菲输华水果进行检验检疫

2012年05月25日 16:11
来源:中广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显示,5月22-25日,菲律宾植物检疫代表团来华访问。国家质检总局官员和专家与菲方代表团举行了会谈,重点讨论了近期进口菲律宾水果出现的检验检疫问题。

质检总局介绍了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程序,展示了今年以来中国各口岸现场查验和检出的菲律宾水果所携带的有害生物图片,通报了中国相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对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水果作出退运或销毁处理情况。质检总局表示,对菲水果查验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规则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国际植物检疫标准,目的是为了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保护中国农林业生产安全和人体健康,保护中国的生态安全。

菲方表示,理解中方所采取的措施,并邀请中方代表团赴菲考察和预检,质检总局表示目前不派代表团赴菲。对于菲方提出派植物检疫人员随船来中国口岸进行联合检疫,质检总局表示目这种做法既不符合国际惯例,也不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质检总局不予同意。

质检总局强调,根据目前中国相关口岸检验检疫情况,将继续维持对菲输华水果业已采取的检验检疫措施。同时,中方敦促菲方切实采取有效改进措施,加强果园、包装厂有害生物防控,认真做好出口前检验检疫,切实防止携带有害生物的水果输往中国。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水果检验 检疫性 有害生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