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匡时春拍:近现代书画专场

2012年05月29日 16:54
来源:council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现代书画专场 (一) 

时间:6月5日 下午 13:30—16:00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A厅

时间:6月5日 上午 16:00—18:30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A厅

北京匡时2012春拍近现代书画专场在秉承增质减量的基础上,对拍品结构做了明显调整,着重推出了较少在市场中循环的拍品,来源清晰、流传有序的作品将予以呈现。

傅抱石 幽谷话旧

纸本立轴 1942年作

89×57cm

RMB:8,000,000-12,000,000

张大千 翠盖红巾俏

纸本镜心 1972年作

67.5×135cm

RMB:2,000,000-2,500,000

傅抱石《幽谷话旧》,作于1942年,为傅抱石金刚坡时期巅峰之作,笔墨酣畅,气势磅礴,更为难得之处是尺寸之巨乃金刚坡时期所罕见,旧藏于香港集古斋。潘天寿《听秋图》,为寿翁应恩师浙江第一师范学校经亨颐校长之邀而作;无独有偶,张大千与经亨颐合作《梅竹双清》亦为白马湖畔文人间的雅集唱和增添吉光片羽。张大千与幽谷图》,为大千1980年人书俱老时,背临五十年前所见北宋郭熙名作《幽谷图》,时隔半个世纪仍相几类似,配以长题,朴茂厚重。张大千与赠李凌云山水》、《溪山渔艇》得自张大千好友李顺华先生,张大千与李家父子两代数十年交谊深厚,常有馈赠,李家藏画每经匡时释出,均倍受藏家瞩目。得自日本藏家的吴昌硕书画作品专题颇为精彩:《富贵神仙》乃缶翁晚年精品,笔墨酣畅,真气弥漫;巨幅《五合图》意趣天生,寓意吉祥,亦曾为日本著名篆刻家园田湖城所藏。徐悲鸿赠古红、新绿夫妇《双骥图》,曾引发昔日画作主人,年逾七旬的许蔚青老人寻亲故事;徐悲鸿《虚心劲节》为先生至交黄曼士先生上款。黄宾虹《溪山闲庭图》,唐天如先生旧藏。唐天如曾任香港红十字会会长,上世纪30年代与黄宾虹过从尤为密切,早于1929年,黄宾虹已有作品馈赠;黄宾虹《拟龚贤笔意》,谭启龙旧藏,潘天寿题签。谭启龙曾任山东、浙江等五省省委书记;《秋山幽居图》亦为其“黑宾虹”时期佳构。弘一《楷?辖?偈》锋藏神敛,笔笔气舒。关山月《立功报喜》为其罕见人物题材作品,曾参加一九五三年全国国画展览会。范曾《搜神图》于1987年作,经数次权威出版。

潘天寿 听秋图

纸本立轴 1928年作

43.5×26.5cm

RMB:600,000-800,000

张大千 仿郭熙幽谷图

纸本镜心 1980年作

160×49cm

RMB:2,800,000-3,500,000

益友斋藏近现代名家书画11件、重要私人收藏潘天寿《致醒秋信札一通》、陆俨少《云山清话》、范曾《促织图》、周思聪《陆俨少先生像》、虚谷《墨竹图》等精作20余件,以飨藏家。

吴昌硕 五合图

纸本立轴 1915年作

134×66cm

RMB:1,500,000-1,800,000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书画专场 张大千 近现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