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耀辉涉农行副行长杨琨案 多家信托公司与其有染

2012年06月06日 08:05
来源:一财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因涉及农行副行长杨琨被协助调查一案,神秘商人王耀辉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王耀辉创办中辉集团,现任中辉国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蓝色港湾置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媒体报道,王耀辉还是北京雅盈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雅盈堂文)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一份名为《2011中国艺术品基金排行榜》的调查,当年艺术品基金的亚军为北京雅盈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截止2011年年底这家公司目前已发行4支信托,融资总额达8.7亿元。

调查显示,至少有国投信托、北京信托和吉林信托三家公司曾为雅盈堂发行过信托产品。

2010年8月19日,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发布的《国投飞龙艺术品基金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规模为1.5亿元,期限为1.5年-2年,这项信托计划于当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对于信托资产配置情况,该计划发布的2010年四季度报告称号,项下信托资金用于受让雅盈堂合法拥有的艺术品的收益权,转让价款为15000万元。

这等于披露了1.5亿募资的流向,即全部用于购买雅盈堂合法拥有的艺术品收益权,信托资金于2010年12月29日即该计划成立当天支付给雅盈堂。

2010年9月29日吉林信托发布的《雅盈堂艺术品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为 2年,信托规模为4.5亿元。据其披露,这笔募资也流向了雅盈堂账户,其中还称,“由于近年艺术品市场持续繁荣,艺术品升值空间较大,雅盈堂未来可以套利退出。

2011年3月,北京信托发行《盛藏财富-宝腾一号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披露,信托规模4亿元,期限为两年,雅盈堂是投资顾问。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蓝色港湾置业有限公司则作为计划的连带责任保证人为上述信托计划提供担保。

据媒体报道,盛藏财富?宝腾一号计划拟投资的书画类艺术品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瀚海拍卖有限公司及上海天衡拍卖有限公司三家拍卖公司的艺术品。不过,市场并不看好,当时的实际发行规模仅为7392万元。

同年5月24日,宝腾一号开始第一次扩募,并于2011年6月8日结束,预计发行规模2.29亿元,实际募集2.65亿元,共签约63份信托合同。至此,宝腾一号总规模为3.39亿元。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雅盈堂 王耀辉 扩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