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启超家族旧藏即将亮相嘉德秋拍

2012年06月08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林琳)广东籍大学者梁启超家族旧藏有望亮相中国嘉德2012秋拍。春拍方歇,中国嘉德昨日已发布消息,将在下季秋拍中推出梁启超家族200余件藏品。目前中国嘉德正在组织专家对该批藏品进行盘点和深入研究,拍品估价尚不能确定。

康梁书信具极高史料价值

据了解,这批藏品曾藏于北京南长街54号院,梁启超及其弟弟梁启勋曾经长期在此院居住。该批梁氏收藏的旧物首次曝光,包括书札(梁启超书札100余件、康有为书札30余件)、古籍(50余件)及书画、家具、印书版等共计200余件藏品,其中有多种梁启超亲笔批注本,还有涉及上世纪二十年代时局的诸多隐秘细节,以及当事人对当时时局的讨论和看法的实物,具极高的史料及学术价值。

梁氏后人将该批旧物品送至中国嘉德。中国嘉德古籍善本部总经理拓晓堂透露,梁家在1916年前后买下位于南长街的4亩地后,在这里盖了三进的54号院,此后这里成为梁启超在京居住的主要地点。

目前,关于这批信札的整理和解读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和梁氏后人达成的协议,嘉德将在今年的秋季拍卖会上拍卖这批藏品,但拍品估价尚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嘉德 梁启超 藏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