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券纠纷协调机制成立:股民今后可找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2年06月13日 08:31
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杜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后,投资者再遇到证券纠纷,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解决。周一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纠纷调解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三项规则,标志着证券纠纷协调机制正式成立。目前,协会正在进行证券调解专业委员会的选聘,随后将在部分经济基础好,投资者和证券经营机构较多的地区,先行开展证券纠纷协调工作。

办法所称的“证券纠纷调解”,是协会调解组织通过说服、疏导、调和等方式,促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决证券业务纠纷的活动。具体调解内容包括证券协会会员与投资者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其中会员与投资者、会员与会员之间的证券业务纠纷将直接以《证券法》为依据,同时也将参考美国等国家证券业自律组织的情况。

办法还指出,证券纠纷调解工作对投资者不收取任何费用。经调解达成的协议,在经各方当事人签字和调解中心盖章后,具有民事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申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确认其效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证券 纠纷 中国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