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只封基将到期 4.1%折价率提供安全边际

2012年06月25日 05:1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0人参与0条评论

最早在2013年3月19日,最晚2013年7月25日,建信优势基金开元基金兴华等6只封闭基金将结束封闭期,平均4.1%的折价率让不少机构看到了投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将有6只封闭式基金结束封闭期。其中,建信优势动力封闭期截止日为2013年3月19日,同年3月,基金开元、基金金泰将会到期,4月份有基金兴华,6月和7月到期的是基金安信基金裕阳。值得注意的是,6只封闭基金均处于折价状态,平均折价率为4.1%,其中,基金裕阳折价率最高为7.3%,其次是基金安信,折价6.36%,折价率最低的是基金金泰,折价2.96%。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资深基金经理表示,从他与海外投资经理的接触看,海外投资经理认为A股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就是封闭式基金,因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提供了安全垫。

正是基于对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和到期日临近的考虑,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正在加大对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公开信息显示,保险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券商资管都在加大对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力度。

从上述6只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结构看,截至2011年年末,建信优势前十大持有人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东证资管等,前十大持有人持有建信优势基金份额占其流通份额比例53.23%,基金开元、基金安信、基金裕阳等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也是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机构重点布局的对象。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表示,今年以来该基金都在积极布局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除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这个“天然安全垫”和到期率临近这两大优势外,其还看重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蓝筹股,在现在这个时点上,蓝筹股的估值非常低,未来的收益大于风险。

从上述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走势看,持有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超额收益非常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今年建信优势净值增长8.87%,同期建信优势二级市场价格涨幅为10.1%,今年基金开元净值增长8.52%,同期基金开元二级市场价格涨幅为14.52%,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折价率 基金开元 基金兴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