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五连阴 主力合约持仓创新高

2012年06月26日 05:2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0人参与0条评论

期指连续5日收阴,持仓持续攀升。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连续数日的增仓下跌,让此前围绕期指市场的乐观情绪渐行渐远。多数业内专家认为,短期期指积弱难返,如果后期没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前期市场的看涨预期恐将转向。

昨日,期指市场并未理会周末利好消息,全天低开低走,颓势尽显。截至当日收盘,期指主力IF1207合约收报2467.6点,下跌38.6点或1.54%,至昨日收盘期指走出五连阴,且跌幅有扩大趋势。持仓方面,主力合约日增仓3605手至58564手,创出连续合约持仓量历史新高。

“端午节小长假前后两天形成中阴线杀跌走势,一方面是预期的国内政策利多力度不够,而房地产严格调控的言论及新股发行压力难以释放形成拖累;另一方面,美联储货币政策低于预期、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落空,且希腊组阁成功并未抑制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收益进一步上升,导致外围市场忧虑难以消除。最终内外因素叠加形成压制,导致期指延续弱势走势。”中证期货研究所副经理刘宾表示。

刘宾认为,短期期指市场形态已经走坏,沪指跌破3月底低点,如果后两日仍无法收复,则有进一步下探年初低点的可能。当前市场积弱难返,如果没有强力的政策组合拳,预计市场维持震荡偏弱的概率较大。“从最新数据看,国内经济下滑趋势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虽然政策底已经见到,但经济底还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底同样显得迷茫。目前困扰市场的除了宏观经济疲软形成的大环境拖累,新股扩容压力和已经解禁的大小非抛售压力也成为阻碍市场形成持续上涨动力的重要压制力量,如果这两方面因素得不到有效解决,预计市场难有太好表现。

事实上,上周末消息面不乏利好。22日,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同意动用约1300亿欧元刺激欧洲经济增长,但市场却并不买账。

中期研究院金融研究部负责人宋楚平表示,昨日股指期货主力7月合约大幅下跌,在2500点处的支撑也显得非常薄弱。显然周末长期资金入市税收减免、欧洲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等利多消息并没有给市场形成任何支撑。目前市场更担忧于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以及不断抽血动作带来的资金面匮乏。而在A股市场上金融板块、资源类板块、地产板块连手杀跌破前期2240点支撑。如果后期没有政策强有力的支撑的话,前期股指期货乐观的情绪恐怕要转向。

有市场人士称,前期伴随持仓量下降,期指一度反弹,引发了市场看涨预期。然而,上周起期指持续增仓下跌,此前看涨预期的基础已不复存在。持仓上分析,6月中旬后空头资金开始逐步介入,小长假前主力券商席位开始加仓,加重了市场的压力,净空头也再度逼近了10000手的历史高位,空方再度打压市场走势,并形成一定主导作用。

多空力量捉对厮杀,市场分歧再度加大。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期指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多单3068手至41429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空单2346手至48596手,其中中证期货席位大举增持空单1824手。

尽管如此,也有部分业内人士仍看好中长期市场。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表示,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在期指本轮下跌中可考虑逢低建仓趋势性多单。“目前政策层面利好较多,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偏松以及财政政策有望更加积极等因素,将对后市期指起到利多作用,后期空方压力也有缓和的可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期指 合约持仓 持仓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